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峇株峇辖一日游

星期天,载茹茹的小姨回去Parit Raja时,全家趁机来个峇株一日游。
首先去了square one,很多很多人。


2年前我去的时候,只有carrefour,现在旁边竟然多了一间叫square one的shopping centre。 
@@!! 2年的变化真大啊~~
再来去了海口,人很多,but没有东西看,就去石文丁摸鱼。
去到摸鱼地点,茹茹在睡觉,所以我只能坐在车上傻傻的看海。
所以,没有照片。= =


去石文丁的路上,无意间发现的这间四海龙王大伯公庙,当时停着几辆旅游大巴士,好多人在里面,所以我们回程才去。
 

 一进门口,右边就看到这个生肖解说。


左边,这个是.....兵马俑?


再走进一点的左边,好大的城隍殿~!


 右边,看了好开心的大笑佛~

庙前面的龙泉井。可以拿水冲凉,洗车,但是不可饮用。




龙口虎口,上面有拿督公和虎爷。

 再往里面走一点,栩栩如生的白鳄鱼~好大一条呢~


大鳄鱼之后,有两只这个...龙头龟?
龟前面是姻缘石,大家可以摸一摸,说不定因此有好姻缘?
看到后面的大黄梨没?
离开时看到门口有写“抱黄梨”,可惜我没抱到。
所以有去的朋友应该可以抱一抱,可能会中马票~XD


往后走一点,看到这个,叫龙头鱼。(我没仔细看,一直以为它是虾婆XD)。
龙头鱼旁边有一个峇株河畔碑,解释峇株巴辖名字的由来。


 龙头鱼的右边,有个月老爷爷~还有一条“姻缘桥”。


姻缘桥的两边,绑满红线,还有很多姻缘锁~
(看来不需要去到关岛?马来西亚也有这种文化!)
我之前一定是漏掉做这个,所以导致婚姻失败~XD


除了姻缘桥,月老爷爷后面也是可以锁~But奉劝拍拖中的情侣,绑个红线就好,不好乱锁,等下锁到不好的姻缘就惨咯~到时要甩都甩不掉~XD


姻缘桥下面,很多.......“姻缘龟”??XD


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~~


 善信们供奉的塔香~

 
其实庙里最令我叹为观止的,是挂满庙顶的灯笼。全部都是善信们供奉的。


灯笼从门口一直延伸到整间庙。

 


要离去之际,才看到门口有这个大大大~貔貅~赶快来一张!
参观完四海龙王庙,就踏上回程之路。
再见了峇株!下次我还会再来,因为我没有摸到鱼~~XD


2 則留言:

  1. 茹茹阿姨去Parit raja做么~?
    我是在那里长大的哩~很久没有回去了~很很很怀念涅~:`(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去读书咯~UTHM在那里啊~哈哈
    ulu ulu最适合读书了~XD

    回覆刪除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