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看尽人性丑恶 - 失望


今天是星期五,本来应该很开心,因为明天工作半天(其实是3小时而已)过后,又到了我烘焙的时间了。可是,我不开心!
为什么?因为在FB的Baking Wonderland组群,发生了一件让我心情郁闷一整天的事。
话说前阵子组群来了一个男生,他把自己piping的教学video post在组群,引起了不小的骚动。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乐意将自己花钱所学的专业,这样无私奉献出来。但是这个男生他做了,而且不止一次。他的这个举动,让我萌起了想去学蛋糕装饰的念头。
后来,我承认这个爱现的男生兴奋过了头,把自己弹电子吉他和唱歌搞怪的video也post在这个组群,再然后,他高调的跟组群的朋友们要食谱放在自己的website,结果被有心人渲染,变成他在利用大家赚钱,欺骗别人食谱占为己有,然后发起拉拢政策叫大家杯葛他。可笑的是,竟然还有很多人被影响,然后还有很多不明所以的人加入战围,对这个男生进行人身攻击。更可笑的是,所谓的admin也不明就里的,把这个男生ban掉.....
当初我加入这个组群,就是秉着对烘焙的热诚,来进行分享,学习和切磋。但现在我对这个组群很失望,因为连核心人物也违背了当初自己创立这个网站的初衷。我严重看不起造谣的人,也严重看不起落井下石的那些人!
在公司有office politic,政治也有政治politic,在网上竟然也要面对这样的politic。累啊!我想我不再适合参与这个组群。一个无法容纳别人小小过失的组群,他们的举动已经偏离了分享与学习的初衷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哦??确实有这样的事??他是被冤枉??我见到他开的网页都有写出处哦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实,这只是有人眼红他,妒忌他的作风而造的诬蔑~~~
    我也很奇怪~~~为什么竟然没有人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?
    所谓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”,难道那些人做错事的话,也不希望别人给他们机会改过和解释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penny,我强调很多次,每个人的表现方式不一样,但是那些人却总是以自己的角度去judge别人。然后自以为是的越讲越过分,甚至人身攻击他,尤其是讲的最多又不会做的那个马屁精!我看不过眼,所以我出声。
    我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样想法,但是没有人敢出声,因为他们声势浩大,他们怕得罪他们被踢走。我无所谓,我出得了声就预了被踢走。这样蛮不讲理的地方,其实呆下去也没意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abrina,我从来不随波逐流,就算自己亲眼看到亲耳听到,我都会先求证,再来判断,而且我绝对相信自己的判断。
    他打从进去BW,一直都是那么夸张地表现自己,这次再高调的要食谱并不出奇。对于这个举动,我的理解是:他真诚地希望自己的朋友出名(以我对这个人的了解,他没有其他意图)。因为那么吃力不讨好的事,给你,你要做吗?
    就算他真的拿来赚钱,也要你情我愿,而且也非万恶不赦,为什么要赶尽杀绝呢?

    回覆刪除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