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美丽的误会 - 初试17中种面包


这礼拜,实在是忙到没有时间,所以拖到今天才来update一下。
话说看到别人做17中种,还做出很多变化,心痒痒,决定自己也来做一次。
上个礼拜趁着做贝果之余,顺便搓了中种面团冷藏,第二天放工就兴致勃勃的来个17中种的初体验。
根据食谱,比须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“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,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。
我完完全全的误会了这句话,结果我是做出两个面团后,再互相揉搓混合。= ="
可想而知,我是如何费劲千辛万苦才将两个面团“揉成光滑面团”,然后加了黄油,无论怎样揉也拉不出薄膜~ >"<
心想这次肯定完蛋了,但还是抱着必死的决心,把面团送进烤箱...
结果出人意料~竟然烘出组织纤细,还蛮柔软的面包~~
太开心啦~~

食谱来自茄子,我做了500克的量,主面团水量做了少少调整。



材料:

中种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70%
  • 水  40%
  • 酵母  2%
  • 奶粉  2%

主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30%
  • 酵母  1%
  • 糖  10%
  • 水  20%
  • 牛油  7%

做法:
  1. 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,放进冰箱冷藏17小时。
  2.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“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,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。
  3. 进行第二次发酵30分钟。
  4.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6份,中间松弛20分钟。
  5. 将面团经两次擀卷,卷好后排入土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8-9分满。
  6. 预热烤箱180度,烘烤30分钟,出炉后立即脱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