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Okonomiyaki - お好み焼き(喜好烧)


我曾经在日本小吃店打过工。这间店卖很多日式小吃,但是主打日式烧饼-okonomiyaki。
其实,我一直不知道okonomiyaki的中文叫什么?
看过很多台湾节目,说okonomiyaki叫大阪烧。可是节目中介绍的所谓大阪烧,做法却跟我打工的小吃店不一样。
但是又不能说我打工的小吃店卖的okonomiyaki不正宗,因为我老板娘是100%的日本人。
后来经过一番研究,其实不同地区的okonomiyaki,有不同的做法。
我打工的小吃店卖的okonomiyaki是广岛的做法,而电视节目中介绍的是大阪的做法。那么这样的话,把okonomiyaki叫大阪烧不对呀!广岛的,应该叫广岛烧吧?!
直到那天看《型男大主厨》,听到詹姆士说这应该叫喜好烧~我才恍然大悟~
那么,为什么它叫喜好烧呢?因为你可以加任何你喜好的材料下去一起“烧”。^^
基本上okonomiyaki算是蛮健康的小吃,因为不管是大阪烧,广岛烧还是喜好烧,它的主要材料就是包菜。
Ok,那么趁今天五一劳动节,我就来劳动一下,做个大阪式喜好烧来慰劳一下自己。


材料:
  • 包菜  1/4个
  • 虾仁  5-6只
  • 培根  4-5片
  • 面粉  适量
  • 鸡蛋  1粒
  • 水  适量
  • 鸡精粉  2小匙
  • 胡椒粉  适量 
  • Mayonnaies  适量(可免)
  • 海苔粉  适量(可免)

做法:
  1. 面粉加水调成浓稠的面糊,打入鸡蛋拌匀备用。
  2. 包菜切丝加入面糊中拌匀,再加入鸡精粉和胡椒粉调味。
  3. 热油锅,倒入一半包菜面糊铺平,待包菜稍软和底部定型,铺上虾仁和培根,再倒上另一半面糊即翻过来煎熟另一面。
  4. 两面反复煎至稍焦即可盛碟,挤上mayonnaise再撒上海苔粉即可。


备注:
  1. 懒人的做法:可以把所有材料都加入面糊中,再倒入油锅一起煎。
  2. 超级市场上有卖okonomiyaki专用的粘酱,涂在okonomiyaki上一起吃,又有另一番风味。
  3. 可以随个人口味加入任何自己喜欢的材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