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红麹番薯红龟粿

 

讲真的,外面卖的红龟粿很难买到好吃的,所以我决定自己试做。
看了食谱其实不难,只是步骤很多。
我还特地去买了红龟粿的模(这个木模让我很有feel~XD),只为了挑战自己!
红龟粿好不好吃,在于它的馅。跟着食谱做的绿豆馅,差点让我全军覆没~
幸好我的临危不乱,才化险为夷~ XD
其实啊~做什么都一样,不要盲从的跟随食谱,有时候要靠自己的经验来调整用料分量,才不容易失败。
最后,我在这里宣布:红龟粿挑战成功!


原食谱来自《YumYum》,我做了修改。

材料:
绿豆馅
  • 去壳绿豆 180g
  • 砂糖  85g
  • 粟米油  110ml
  • 班兰叶  4片

皮料
  • 糯米粉  150g
  • 木薯粉  50g
  • 红麹粉  1小匙
  • 滚水  ±150ml
  • 砂糖  1小匙
  • 番薯  150g
  • 油  1大匙

香蕉叶  适量 
油 适量(抹皮用)



做法:
香蕉叶洗净,剪成椭圆形,汆烫过抹干,涂上一层油备用。

绿豆馅
  1. 去壳绿豆浸水至少4个小时,沥干。
  2. 班兰叶打结,和去壳绿豆一起蒸45分钟至软,然后加入其他材料,放进搅拌机搅成茸。
  3. 将绿豆馅搓成每个15g的圆球备用。

皮料
  1. 番薯洗净切片蒸熟,趁热压成泥备用。  
  2. 糯米粉,木薯粉,红麹粉和糖一起放入碗里,加入滚水用筷子搅拌成团。
  3. 加入番薯泥和油揉成光滑面团,盖住休息10分钟。  
  4. 将面团分割成每个20g的小块,搓圆, 压扁,包入一个绿豆馅,再搓圆。 
  5. 将包了绿豆馅的面团压入吐了油和撒了粉的模,敲出,放在涂了油的香蕉叶上。  
  6. 中火蒸5-7分钟,红龟粿呈微微晶莹剔透即可。
  7. 出炉后马上涂上一层油。

备注:
  1. 搅拌好的绿豆茸如果太湿,可以用不粘锅炒至干,绿豆茸必须干到可以搓成一团才容易包进面团。
  2. 我用的模是中号的,所以面团和绿豆馅用量请依自己粿模大小斟酌加减。 
  3. 因为我买的番薯很甜,所以皮料用糖我减至1小匙,原食谱是2大匙。
 

4 則留言:

  1. 妳好!我也很爱吃红龟糕..很成功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~~哈哈~
    其实我自己也很意外,因为我第一次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另一头家装修好了!Y(^o^)Y
    欢迎来我家坐坐!\(^o^)/~

    回覆刪除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