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谁说奶酪就要奶奶的?我自创的清新意式酸柑奶酪 - Panna Cotta


这道意式甜点食谱引诱我很久了。
做法简单,看起来幼幼滑滑的,很不错的样子。
但是不吃重奶味甜点的我,非常抗拒食谱里面出现的“动物性鲜奶油加牛奶”的做法。
所以,左思右想,我决定自创研发清新版的奶酪。
第一次做,非常小心翼翼的, 深怕不成功。
Bingo!出来的成品有那个幼幼滑滑的感觉,加上清新的酸柑味,酸酸甜甜的。
炎炎夏日的午后,来一杯酸柑奶酪,多么写意啊~

材料: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  150ml
  • 清水 100ml
  • 鱼胶粉  4-5g
  • 砂糖  10-20g
  • 酸柑汁  1大匙

做法:
  1. 将鱼胶粉加入约30ml的清水里,让其充分吸收水份至膨胀。
  2. 将砂糖加入剩余清水,隔水将砂糖煮溶后,再加入鱼胶粉稍微搅拌至全部溶化。
  3. 待(2)稍凉,将其加入植物性鲜奶油中拌匀,最后再加入1大匙的酸柑汁拌匀。
  4. 将混合物装入容器,放入冰箱至少8小时,即可享用。

备注:
  1. 因为我用的植物性鲜奶油是低糖的,所以我稍微加了一些砂糖以防酸柑太酸,抢了奶酪应有的甜味。通常外面买的植物性鲜奶油都含糖份,可以不必再另外加砂糖。
  2. 清水可用牛奶代替,感觉就跟纯正的奶酪比较接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