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Chicken Liver Pâté - 鸡肝酱


前阵子新传媒有一个我很喜欢的综艺节目,名字叫《啊!是你到我家》。
主持人是王禄江和苏智诚。每一集他们两个人都各自到一户人家去煮东西给他们吃。
我很喜欢看烹饪节目,而且我很喜欢cavin,所以每一集我都不放过。
我尤其喜欢这个节目里面各式各样的料理,让我大开眼界之余,还可以偷师一些平常很少接触的料理。
这个鸡肝酱,是王禄江在某一集里做的,感谢新传媒将节目里面的食谱Post在xinmsn,让我有机会自己来做。

  

鸡肝酱属于法式料理。没钱吃鹅肝,鸡肝应该也没差~XD
慵懒的下午,泡一杯红茶,浓郁的鸡肝酱配上法式面包,感觉自己就像在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的某个咖啡座,悠闲的度过午后时光~XD
来,大家一起悠闲一下~

原食谱来自xinmsn,我做了一些修改。

材料:
  • 鸡肝  200-300g
  • 鸡胸肉  200g
  • 红酒  1杯
  • 大洋葱  2粒
  • 小洋葱  3-4粒 
  • 黑胡椒  适量
  • 盐  适量
  • 牛油  80个 
  • 鱼胶粉  2小匙
  • Mix Herbs  适量

做法:
  1. 将大小洋葱切片, 鸡胸肉剁碎。鱼胶粉加入20ml水浸泡。
  2. 起油锅,用一些牛油爆香大小洋葱,下鸡胸肉碎,下黑胡椒和盐调味。
  3. 加入鸡肝,红酒和剩余牛油拌炒至熟,加入泡好的鱼胶粉拌匀,撒下mix herbs后关火。
  4. 待稍凉将全部材料倒入搅拌机搅烂,放入冰箱3-4小时,即可取出食用。








2 則留言: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