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又是蒸蛋糕 - 牛油巧克力蛋糕


又是蒸蛋糕~
因为我真的很懒惰 去搬那个烘炉出来,太多东西要收拾了~>"<
刚好最近又有很多蒸蛋糕食谱,省掉我把烘炉搬来搬去的麻烦。XD
所以,我下定决心,等有一天我搬大屋,我一定要买一个嵌入式的烘炉!XD


来自蓝赛珍老师刊于75期《YumYum》的食谱,绝对零失败。
我没有牛奶,所以配方里的牛奶我换成了清水。
食谱配方里的糖我觉得用量太多,所以我自己减了80g,感觉还是稍甜,大家自己拿捏吧!

牛油方面我用了Chef William上次介绍的Delisoft,超软超好吃~



材料:
  • 牛油  250g
  • 糖  200g
  • 鸡蛋  4粒
  • 自发面粉  300g
  • 牛奶  4大匙
  • 巧克力粒  适量


做法:
  1. 将牛油和糖拌打至发白,将鸡蛋逐粒加入搅拌均匀。
  2. 将面粉筛入(1),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。
  3. 最后再加入巧克力粒随意搅拌一下,倒入涂油铺纸的蛋糕模里,大火蒸45分钟。
  4. 蒸好后待凉10分钟即可脱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