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吃不停口的 - 丹麦牛油饼


市面上有一种蓝色铁盒的丹麦牛油饼,一直是我很爱的味道。
但是自从我的血糖不受控制开始,就很少买来吃了,因为外面卖的都很甜,而且很贵。XD
某一阵子在网上看到这个食谱,虽然我一直很怀疑到底做不做得出那个味道,但还是把它抄了起来。
某天逛Giant的时候,看到这个Lurpark牛油,突然想起这个食谱,就顺手买了一片。


前天兴起就来做做看。
OMG~真的是这个味道呢!果然是要用丹麦的牛油才做得出这个味道!
小小声讲:我在买这个牛油的时候没有看价钱,原来很贵下呢!
一片200g的牛油要价RM9.00++,难怪蓝铁盒的饼干要卖那么贵噢!

材料:
  • Danish Lurpak 无盐牛油  200g
  • 幼糖 75g
  • Vanilla香精 1tsp
  • 鸡蛋  1 
  • 低筋面粉 300g 
  •  1/8 tsp

做法:
  1. 预热烤箱200度。
  2. 用搅拌机把牛油和糖拌均匀直到颜色变浅,然后把蛋和香草精华加进去拌均匀。
  3. 把面粉和盐加进去搅至均匀成面团,用花嘴挤出形状(或者收进冰箱一小时再拿出来用饼干模印出形状)。
  4. 170度烤20分钟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对对对~很贵很贵~
    我每次看到可是都不敢买~:p
    可是~你也满足了口福欲~值得了~!^_^

    回覆刪除

欢迎欢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