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17中种好滋味 - 马铃薯面包


看到很多人做马铃薯面包,所以我也来做做看。
找不到食谱,自己用17中种法来做。
发现加了马铃薯泥的面团竟意外地柔软~做出来的面包也比之前的软。
17中种的口感本来就很好了,加上马铃薯泥,滋味更加好。
我没有挤花袋,所以就省略了custard cream~ 纯马铃薯面包~

材料:

中种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70%
  • 水  40%
  • 酵母  2%
  • 奶粉  2%

主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30%
  • 酵母  1%
  • 糖  10%
  • 水  20%
  • 牛油  7%
  • 马铃薯泥  23%

做法:
  1. 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,放进冰箱冷藏17小时。
  2.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“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,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。
  3. 进行第二次发酵30分钟。
  4.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12份,中间松弛20分钟。
  5. 将面团经两次擀卷,卷好后排入土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8-9分满。
  6. 预热烤箱180度,烘烤30分钟,出炉后立即脱模。

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巧克力雪糕


上次用dairy whipping cream加上non dairy whipping cream做雪糕,让我感觉整个雪糕很腻。
所以这一次我动了一点手脚,把dairy whipping cream改为鲜奶,再加上可可粉,就变成很fresh的巧克力雪糕了~
因为本人很怕奶味,所以用鲜奶加可可粉,喜欢奶香的朋友,可以直接用巧克力奶~



材料:
  • 鲜奶  150ml
  • 可可粉 3大匙
  • 蛋黄  3粒
  • 砂糖  50g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  250g (打发)

做法:
将鲜奶,蛋黄,砂糖和可可粉隔水煮溶,待凉后加入打发的植物性鲜奶油中搅拌均匀,放入冰箱隔夜即可。



备注:
  1. 如果喜欢浓一点的巧克力味,可以多加一点可可粉。
  2. 因植物性鲜奶油本身就有甜味,砂糖用量可自行增减。
  3. 可以在打发植物性鲜奶油时加一点vanilla香精,又别有一番滋味。

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蓝莓Fresh Cream夹层蛋糕




这....其实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。
本来打算做swiss roll的,所以还做了图案。





那里知道把蛋糕烤太干,卷不起来,只好做成夹层蛋糕。
看起来还蛮像样的吧?!











用我喜欢的蓝莓,加上打发的fresh cream,其
实还是很好吃的~XD






材料:

蛋糕体
  • 海绵蛋糕预拌粉   250g
  • 鸡蛋  4粒
  • 水  70ml
  • 牛油  70ml
夹层奶油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  适量
  • 蓝莓果酱  适量
做法:
  1. 蛋糕模铺上蛋糕纸,涂油备用。
  2. 将水,蛋和粉用高速搅打5分钟。
  3. 加入牛油用慢速搅打1分钟。
  4. 将面糊倒入模,180度烘烤20分钟。
  5. 出炉后立即脱模,撕开蛋糕纸,待凉后切成两半。
  6. 将鲜奶油打发,加入蓝莓果酱搅拌均匀,均匀涂在其中一半蛋糕体上,再将另一半蛋糕体盖上即可。

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

用蒸的也可以 - 苏打饼蒸蛋糕



我在Facebook的烘焙组群,学到了这个苏打饼蛋糕。
很喜欢,因为不需要用到烤箱(这样我就不需要搬来搬去,因为烤箱前后上下放了很多东西。每一次烘焙都很大工程~XD)
用料简单,做法容易又美味~大家来学~
因为第一次做,所以我只做一半的量,材料混合后,觉得很干(没有蛋糕的糊状),自己自作聪明加了一点whipping cream下去,还好蒸出来还可以吃~XD

材料:
  • 苏打饼(无油)  30片
  • 牛油  250g
  • 糖  50g
  • 蛋  6粒
  • Milo粉  适量

做法:
  1. 将苏打饼捏碎,milo粉加少许热水备用。
  2. 牛油加糖搅匀到呈乳白状后,将蛋一粒一粒加入搅拌。
  3. 最后将苏打饼碎加入拌匀后分成2份,一份加入准备好的milo搅匀。
  4. 用大火,每层蒸10分钟,一层一层蒸熟即可。

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又是17中种 - 双色面包


自从发现17中种的绝佳口感后,就不停的做17中种了。
这是自己研究做的双色面包,就是普通面包加巧克力面包。
自己很满意的作品,因为造型很美~哈哈~
食谱请参考这里,造型做法请参考花花的老式面包。^^

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简易自制香草冰淇淋


看到别人做,自己也跃跃欲试~
自制香草冰淇淋成功~~^^


材料(A) :
  • 动物性鲜奶油  150g
  • 蛋黄  3个
  • Vanilla香精  2匙
  • 砂糖  50g

材料(B):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   250g 

做法:
  1. 将(B)料打发备用。
  2. (A)料混合,隔水煮至砂糖溶化,离水待凉后加入(B)混合。
  3. 装入容器放入冰格一夜即可。



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健康好滋味 - 黑芝麻贝果

昨天逛有机食品店,看到黑芝麻粉,觉得不错就买了一罐。
今天迫不及待,就拿来做贝果。
一边搓面团,一边闻到香香的芝麻味~~
烘出来,哇~真是健康好味!

做法参考 :这里


材料A:

  • 高筋面粉  270g
  • 黑芝麻粉  30g
  • 白砂糖  1大匙
  • 干酵母  1小匙
  • 盐  1小匙
  • 水  160ml
材料B:
  • 水  200ml
  • 白砂糖  1大匙

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美丽的误会 - 初试17中种面包


这礼拜,实在是忙到没有时间,所以拖到今天才来update一下。
话说看到别人做17中种,还做出很多变化,心痒痒,决定自己也来做一次。
上个礼拜趁着做贝果之余,顺便搓了中种面团冷藏,第二天放工就兴致勃勃的来个17中种的初体验。
根据食谱,比须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“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,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。
我完完全全的误会了这句话,结果我是做出两个面团后,再互相揉搓混合。= ="
可想而知,我是如何费劲千辛万苦才将两个面团“揉成光滑面团”,然后加了黄油,无论怎样揉也拉不出薄膜~ >"<
心想这次肯定完蛋了,但还是抱着必死的决心,把面团送进烤箱...
结果出人意料~竟然烘出组织纤细,还蛮柔软的面包~~
太开心啦~~

食谱来自茄子,我做了500克的量,主面团水量做了少少调整。



材料:

中种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70%
  • 水  40%
  • 酵母  2%
  • 奶粉  2%

主面团
  • 高筋面粉  30%
  • 酵母  1%
  • 糖  10%
  • 水  20%
  • 牛油  7%

做法:
  1. 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,放进冰箱冷藏17小时。
  2.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“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,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。
  3. 进行第二次发酵30分钟。
  4.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6份,中间松弛20分钟。
  5. 将面团经两次擀卷,卷好后排入土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8-9分满。
  6. 预热烤箱180度,烘烤30分钟,出炉后立即脱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