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糯米鸡

好久没有吃糯米鸡了~
挖妈妈食谱的时候,又挖到这个宝!XD
食材用料都几简单一下,自己做的,肯定比外面健康好吃。
来来来,不迟疑,马上去买了糯米,来做自家的糯米鸡~


原食谱来自蓝赛珍的《简易家常食谱》,材料还有叉烧和猪肉,我的模太小,所以做了一些修改,然后省略了食谱里味精,感觉比较健康。^^

这个份量可做10人份。

材料:
  • 糯米 600g (浸隔夜)
  • 去骨全鸡腿 3只
  • 腊肉(或腊肠) 1-2条
  • 香菇 8-10朵(浸软)
糯米调味料:
  • 糖 1小匙
  • 盐 1/2小匙
  • 生抽 1大匙
  • 麻油 1小匙半
  • 胡椒粉 1/2小匙
  • 黑酱油 1小匙
  • 油 3大匙
腌肉料:
  • 糖 1小匙半
  • 盐 1/2小匙
  • 生抽 2小匙
  • 蚝油 1大匙
  • 麻油 1小匙
  • 黑酱油 1/2小匙
  • 胡椒粉 1/2小匙
  • 粟粉 1大匙半
  • 酒 1小匙
  • 油 1大匙
  • 水 2大匙

做法:
  1. 糯米沥干隔水蒸45分钟,取出待稍冷,加入调味料拌匀,分10份备用。
  2. 鸡腿和香菇用腌料腌15-20分钟。
  3. 取10个小碗,将配料分均在碗中,放上调好味之糯米饭压好。
  4. 大火蒸30分钟。

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让人满足的 - 班兰椰香小蛋糕

无聊翻食谱,翻到这个。
想起几天前刚弄了一罐班兰汁在冰箱,然后也有一些椰浆。
马上动手来做做看~
原食谱来自Alex Goh 的《蒸出蛋糕香》,本来有红豆馅,但是我是做kosong的。
我只做一半份量,可以做12个。我没有放青色素,所以出来颜色很浅。
很香很好吃,大家来试试看~



材料:
A
  • 鸡蛋 4粒
  • 糖 250g
  • 盐 1/2茶匙
  • 粟米油 120g

B
  • 班兰汁 2茶匙
  • 椰浆 200ml
  • 青色素 几滴

C
  • 面粉 400g
  • 苏打粉 1茶匙
  • 双性发粉 4茶匙

做法:
  1. 将(A)料搅拌至糖溶化和稍微浓稠,加入(B)料搅拌均匀。
  2. 筛入(C)料混合拌匀。
  3. 面糊倒入纸杯模至7分满,大火蒸15-20分钟。







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香蕉Muffin


哇哈哈哈哈~~这个香蕉muffin我也做到忘记了。所以现在才post上来。
也是很简单的做法,用手搅就可以了。
要香蕉味浓,香蕉一定要够熟,如果嫌味道不够,可以自己加香精。

材料:
A
  • 香蕉 250g
  • 细糖 90g
  • 鸡蛋 3粒
  • 牛奶 80g
  • 溶化牛油 60g

B
  • 低筋面粉 250g
  • 小苏打粉 5g
  • 发粉 1/2tsp

作法:
  1. 香蕉压成泥。
  2. 所有材料A一起搅拌均匀。
  3. 加入已过筛的材料B混合搅拌均匀,倒入纸杯6分满。
  4. 放180°c 烤 20分钟。

注:可以将B项的低筋面粉换成自发面粉,省略发粉。

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椰香鸡蛋布丁


看到电视节目吃布丁,自己突然也想吃布丁。
从来没有做过布丁,翻翻冰箱找材料,agak-agak乱拼乱凑做出来,自己觉得还蛮好吃。
介绍一下我的材料和方法,不好吃不要骂我~>"<

材料:

  • 鸡蛋  2粒
  • 鲜奶   300ml
  • 椰浆   50ml
  • Vanilla香精  1小匙
  • 糖  1大匙

做法:
  1. 将鸡蛋打散备用。 
  2. 香精和糖加入牛奶稍微煮温,让糖溶化,离火待凉。
  3. 将椰浆加入(2)拌匀,再倒入蛋液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  4. 蛋液用滤网过滤,倒入杯子内8分满,盖上铝箔纸。
  5. 水滚上锅,马上转小火蒸15分钟,取出待凉收入冰箱冷藏3-4小时即可享用。


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巧克力馒头卷

这个,是大概2星期前做的。
发烘焙疯,做到来,蒸到来,已经半夜12点了。XD
只是随意做的,拿来当点心不错~

材料:
  • 面粉  200g
  • 砂糖  25g
  • 盐  适量
  • 酵母  1小匙
  • 温水  90g
  • 白油  1大匙
  • 可可粉  1大匙

做法:
  1. 将面粉,酵母,砂糖和盐参在一起,分成两份,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。
  2. 将两份材料加入温水揉成光滑面团,最后加入白油揉搓。
  3. 面团盖上湿布,发酵至双倍大。
  4. 取出面团,擀扁,重叠,卷起,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,放在油纸上再次发酵约30分钟。
  5. 大火蒸40分钟。

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谢谢~


香香组群在FB开张第5天,已经有450个成员了~真是可喜可贺~~(拍拍手~~)
毅然决然开了组群,本来以为会是寥寥几个人,没想到竟然获得大家支持。
在这里,衷心谢谢各位爱烘焙的朋友。
以后烘焙的日子,有你们我将不再孤单。

Ribena Yogurt 冰淇淋


买了一罐500ml的yogurt,拿1/2杯来做Rava Idli之后,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?
最近上午天气热到爆,来做yogurt冰淇淋吧~~
没有水果可以用,Ribena还剩一点,来试试看如何?
OMG~酸酸甜甜的,意外的好味~^^

材料:
  • Ribena 2大匙
  • 原味Yogurt 100ml
  • 蛋黄 2粒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 150ml (打发)

做法:
1.蛋黄和yogurt放入钢盆稍微加热至融合,加入Ribena拌匀,待凉。
2.将(1)加入打发后的植物性奶油中搅拌均匀,凡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。

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下酒好料 - 小麦胚芽面包棒


在《Yumyum》看到这个,看起来好好吃~
做法简单,时间短。马上动手~~
我自己加了小麦胚芽,吃起来更健康~

材料:
(A)
  • 面粉 300g
  • 酵母 1小匙
  • 温水 180ml
  • 橄榄油 35g
  • 盐 5g
  • 砂糖 10g
  • 小麦胚芽 2大匙

(B) 
  • 海苔粉,白芝麻,罂粟籽,粗麦粉适量

做法:
  1. 将除了橄榄油之外其它所有材料拌成面团,加入橄榄油搓至面团光滑。
  2. 盖上湿布发酵至双倍大。
  3. 取出排气,擀扁,切成长条状,稍微搓一搓成圆条状。
  4. 面条表面撒上一些水,粘上(B)。
  5. 预热烤箱200度,烤15分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