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天涯觅觅寻

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美味中的美味 - 香蕉Lassi


终于,我家有香蕉啦~
终于,可以做我最喜欢的香蕉Lassi啦!
来来来,请大家喝一杯!

材料:
  • 香蕉  2条
  • 原味Yogurt  2大匙
  • 清水  30ml
  • 盐  1小撮
  • 冰块  适量


做法:
  1. 将所有材料放进搅拌机搅匀即可。

备注:
喜欢浓郁口味的朋友可以把清水改成牛奶。

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Chicken Liver Pâté - 鸡肝酱


前阵子新传媒有一个我很喜欢的综艺节目,名字叫《啊!是你到我家》。
主持人是王禄江和苏智诚。每一集他们两个人都各自到一户人家去煮东西给他们吃。
我很喜欢看烹饪节目,而且我很喜欢cavin,所以每一集我都不放过。
我尤其喜欢这个节目里面各式各样的料理,让我大开眼界之余,还可以偷师一些平常很少接触的料理。
这个鸡肝酱,是王禄江在某一集里做的,感谢新传媒将节目里面的食谱Post在xinmsn,让我有机会自己来做。

  

鸡肝酱属于法式料理。没钱吃鹅肝,鸡肝应该也没差~XD
慵懒的下午,泡一杯红茶,浓郁的鸡肝酱配上法式面包,感觉自己就像在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的某个咖啡座,悠闲的度过午后时光~XD
来,大家一起悠闲一下~

原食谱来自xinmsn,我做了一些修改。

材料:
  • 鸡肝  200-300g
  • 鸡胸肉  200g
  • 红酒  1杯
  • 大洋葱  2粒
  • 小洋葱  3-4粒 
  • 黑胡椒  适量
  • 盐  适量
  • 牛油  80个 
  • 鱼胶粉  2小匙
  • Mix Herbs  适量

做法:
  1. 将大小洋葱切片, 鸡胸肉剁碎。鱼胶粉加入20ml水浸泡。
  2. 起油锅,用一些牛油爆香大小洋葱,下鸡胸肉碎,下黑胡椒和盐调味。
  3. 加入鸡肝,红酒和剩余牛油拌炒至熟,加入泡好的鱼胶粉拌匀,撒下mix herbs后关火。
  4. 待稍凉将全部材料倒入搅拌机搅烂,放入冰箱3-4小时,即可取出食用。








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饱足+满足 = 芒果Lassi


我老板是一个好老板,因为他常请员工们吃饭。XD
前阵子,他请我们到Danga Bay一间北印度餐馆《7 Spices》吃饭。
我点了一杯香蕉Lassi,非常好喝,至今念念不忘。
Lassi是什么呢?上网搜寻了一下,原来Lassi是印度传统的饮料,正确来讲就是酸奶。
水果加酸奶,就是Lassi,喝下去非常有饱足感,简直是饱足又满足。
搜寻了食谱,其实做法很简单,来自己做做看吧?!
家里没有香蕉,所以我换了芒果,又是另一番滋味~^^

材料:
  • 芒果  1粒
  • 原味Yogurt  2大匙
  • 清水  30ml
  • 盐  1小撮
  • 冰块  适量

做法:
  1. 芒果切块,和其他材料全部一起放进搅拌机搅匀即可。

备注:
如果喜欢比较浓郁口味的朋友,可以将清水改成牛奶。

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甜死人不偿命之 - 母亲节+姐姐生日蛋糕


今天是母亲节,也是我姐姐的生日。
所以,我决定要做一个蛋糕来庆祝一下。
我姐姐很喜欢巧克力,所以我决定做巧克力蛋糕。
既然决定做巧克力蛋糕,那么我就要做一个贯彻始终,彻彻底底的巧克力蛋糕!
这个蛋糕,从蛋糕体到装饰,全部都是巧克力。
所以我说它甜死人不偿命是绝对有道理的。
不过,一年就那么一次,放纵一下吧!XD




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沙谷金瓜糕

今天来讲这个沙谷金瓜糕。
话说我买了一包沙谷米,放了很久没有用到。
前天翻了翻《YumYum》,看到这个食谱,简单容易,来做做看吧?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沙谷放太久,浸起来有点碎碎的感觉?
沥干后蒸起来糕体变得太过软,不够扎实,有点失望呢!
还是浸20分钟太久了?其实我也不清楚,如果要做的话,大家自己斟酌一下浸软的时间吧!
不过值得欣慰的是,大家都讲上面的配料很好吃,拿来捞面更是绝配~XD


原食谱来自《YumYum》,我稍微修改过。

材料:
糕体
  • 金瓜丝  50-70g
  • 沙谷米  200g
  • 盐  1/2小匙 
  • 胡椒粉  1/4小匙
  • 幼糖  1小匙 (可免)

配料
  • 肉碎  50-60g
  • 虾米  适量(浸软切碎)
  • 红辣椒  1条(切粒)
  • 香菇  5-6朵(切粒)
  • 红萝卜  1/2条(切粒)
  • 蒜茸  1大匙
  • 小葱头 3-4粒(剁碎)
  • 青葱  2段 (切粒)-可免

调味料
  • 鱼露  1大匙
  • 胡椒粉  1/4小匙
  • 酱油  1/2大匙

做法:
  1. 将沙谷米浸水20分钟至软,捞起沥干。
  2. 将所有糕体材料在大碗内拌匀,倒入涂满油的蒸模里,大火蒸40-50分钟至熟后,取出待凉。
  3. 起油锅,倒入蒜茸和小葱头 爆香,再加入虾米和香菇炒至香,后再加红萝卜和肉碎拌炒并下调味料。
  4. 最后加入切粒的红辣椒快速拌炒即可起锅。
  5. 金瓜糕切片,搭配配料,撒上葱花,即可享用。

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谁说奶酪就要奶奶的?我自创的清新意式酸柑奶酪 - Panna Cotta


这道意式甜点食谱引诱我很久了。
做法简单,看起来幼幼滑滑的,很不错的样子。
但是不吃重奶味甜点的我,非常抗拒食谱里面出现的“动物性鲜奶油加牛奶”的做法。
所以,左思右想,我决定自创研发清新版的奶酪。
第一次做,非常小心翼翼的, 深怕不成功。
Bingo!出来的成品有那个幼幼滑滑的感觉,加上清新的酸柑味,酸酸甜甜的。
炎炎夏日的午后,来一杯酸柑奶酪,多么写意啊~

材料:
  • 植物性鲜奶油  150ml
  • 清水 100ml
  • 鱼胶粉  4-5g
  • 砂糖  10-20g
  • 酸柑汁  1大匙

做法:
  1. 将鱼胶粉加入约30ml的清水里,让其充分吸收水份至膨胀。
  2. 将砂糖加入剩余清水,隔水将砂糖煮溶后,再加入鱼胶粉稍微搅拌至全部溶化。
  3. 待(2)稍凉,将其加入植物性鲜奶油中拌匀,最后再加入1大匙的酸柑汁拌匀。
  4. 将混合物装入容器,放入冰箱至少8小时,即可享用。

备注:
  1. 因为我用的植物性鲜奶油是低糖的,所以我稍微加了一些砂糖以防酸柑太酸,抢了奶酪应有的甜味。通常外面买的植物性鲜奶油都含糖份,可以不必再另外加砂糖。
  2. 清水可用牛奶代替,感觉就跟纯正的奶酪比较接近。





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全麦面包的孩子 - 半麦面包


我想做全麦面包,可是我去烘焙材料店没有看到全麦粉。
不知道我之前拿来做chappati的Atta Flour算不算全麦粉?
所以我只敢放一点点Atta Flour,所以叫它半麦面包,XD
出来成品还ok,但是如果有全麦粉就更好了。

材料:
  • 高筋面粉  300g
  • Atta Flour  50g
  • 酵母  7g
  • 砂糖  20g
  • 清水  130ml
  • 牛油  20g

做法:
  1. 将除了牛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面团,最后加入牛油搓至光滑面团。
  2. 将面团摔打至拉出薄膜后,放入涂油的缸盆,表面喷上水,用保鲜纸覆盖发酵1小时(或至双倍大)。
  3. 将面团取出,排气,分割成适当大小,松弛15分钟。
  4.  将面团做成自己喜欢的造型,排入面包模或置于油纸上,第二次发酵30分钟或至满模。
  5.  预热烤箱180度,烘烤20分钟。


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Okonomiyaki - お好み焼き(喜好烧)


我曾经在日本小吃店打过工。这间店卖很多日式小吃,但是主打日式烧饼-okonomiyaki。
其实,我一直不知道okonomiyaki的中文叫什么?
看过很多台湾节目,说okonomiyaki叫大阪烧。可是节目中介绍的所谓大阪烧,做法却跟我打工的小吃店不一样。
但是又不能说我打工的小吃店卖的okonomiyaki不正宗,因为我老板娘是100%的日本人。
后来经过一番研究,其实不同地区的okonomiyaki,有不同的做法。
我打工的小吃店卖的okonomiyaki是广岛的做法,而电视节目中介绍的是大阪的做法。那么这样的话,把okonomiyaki叫大阪烧不对呀!广岛的,应该叫广岛烧吧?!
直到那天看《型男大主厨》,听到詹姆士说这应该叫喜好烧~我才恍然大悟~
那么,为什么它叫喜好烧呢?因为你可以加任何你喜好的材料下去一起“烧”。^^
基本上okonomiyaki算是蛮健康的小吃,因为不管是大阪烧,广岛烧还是喜好烧,它的主要材料就是包菜。
Ok,那么趁今天五一劳动节,我就来劳动一下,做个大阪式喜好烧来慰劳一下自己。


材料:
  • 包菜  1/4个
  • 虾仁  5-6只
  • 培根  4-5片
  • 面粉  适量
  • 鸡蛋  1粒
  • 水  适量
  • 鸡精粉  2小匙
  • 胡椒粉  适量 
  • Mayonnaies  适量(可免)
  • 海苔粉  适量(可免)

做法:
  1. 面粉加水调成浓稠的面糊,打入鸡蛋拌匀备用。
  2. 包菜切丝加入面糊中拌匀,再加入鸡精粉和胡椒粉调味。
  3. 热油锅,倒入一半包菜面糊铺平,待包菜稍软和底部定型,铺上虾仁和培根,再倒上另一半面糊即翻过来煎熟另一面。
  4. 两面反复煎至稍焦即可盛碟,挤上mayonnaise再撒上海苔粉即可。


备注:
  1. 懒人的做法:可以把所有材料都加入面糊中,再倒入油锅一起煎。
  2. 超级市场上有卖okonomiyaki专用的粘酱,涂在okonomiyaki上一起吃,又有另一番风味。
  3. 可以随个人口味加入任何自己喜欢的材料。